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 严守底线②

发布日期:2022-11-11 09:36:39

凝心聚力 严守底线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摘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全体船员倍感振奋,积极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雪龙船及雪龙2船党支部积极组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同志畅谈心得体会,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以身边先进为榜样,积极向党的二十大党代表赵炎平同志学习,精通技术、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牢守安全红线和底线,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全力保障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任务圆满、安全、高效完成,为中国极地考察事业再添新光彩。



“雪龙”号综合队  万建华

二十大学习心得万建华268

        作为考察队临时党委委员、临时党委办公室主任,我将担负起应尽义务和责任,一是带头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立足岗位,在执行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任务期间,充分发挥考察队临时党委领导作用,严守底线、规矩,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要求,切实强化“严起来”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雪龙”号综合队  张蔚

张蔚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队的一员,我将努力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地落实到极地考察现场的各项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向极地考察的前辈们学习,继承和发扬南极精神,为极地考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雪龙”号综合队  刘海波

刘海波

        在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出征之际,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青年党员和本次队直升机组负责人,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重大部署,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领机组成员继续弘扬“南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飞行科学保障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迎接每一次飞行任务,为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贡献力量。


“雪龙”号综合队  华伟龙

华伟龙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努力践行入党誓言,用青春告白祖国。每当我驾驶直升机穿梭在南极大陆上空、每当我一次次深入山林火场、每当我翱翔在祖国的绿水青山间的时候,耳边总能想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一个党员、一个机长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雪龙”号综合队  齐忠华

齐忠华

        面对新形势,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发挥优势,充分发挥测绘基础性、先行性、综合性和决策支撑作用,为我国极地考察提供重要的测绘综合服务保障和决策支撑。面临南极强地磁、低温和不稳定的风速等不确定性客观环境的干扰、影响,我们测绘人将继续发扬南极精神、测绘精神,以忘我拼搏、积极进取的意志勇毅前行,全面完成好本次南极考察任务,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雪龙”号综合队  刘沼辉

刘沼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作为自然资源的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作为奋斗目标。我将继续发扬测绘人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敢作为、勇担当、善思考、求变新,坚定不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