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极地中心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送上南极

发布日期:2022-10-21 19:55:08

极地中心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送上南极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全党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640 (2)


      一年一度的南极考察季如期而至,在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极地中心的员工正在与南极考察队员一起清点物资,备航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


      随着从江西省于都县、兴国县、赣县、宁都县,黑龙江省海伦市、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等定点帮扶地区采购的农产品接踵而至,考察船和考察站的管理人员将其进行清点、整理、分类后,装进集装箱、吊上“雪龙”号和“雪龙2”号即将前往南极,这些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是南极考察食品补给的组成部分,丰富了南极考察队员的饮食。


640 (3)



640 (4)


       极地中心党委注重帮扶实际效果,每年根据考察任务,在极地考察保障补给经费中批准一定采购额度专门用于定点帮扶地区,运用政府采购政策,与帮扶地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采购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持续支持帮扶,推动乡村振兴。同时,配合帮扶地区做品牌宣传,帮助贫困地区农畜产品走出深山,面向更多消费者。


        截至目前,极地中心通过南极考察补给、食堂采购、重大节日工会团购、职工爱心认购等方式,完成采购自然资源部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副产品达55万元,高质量地完成了农产品消费帮扶工作任务。同时,按照自然资源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还将陆续加入新疆等定点帮扶地区农产品。


640 (5)


640 (6)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