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收听收看二十大 用心用情发感言①

发布日期:2022-10-18 19:45:13

收听收看二十大   用心用情发感言①


        2022年10月16日,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极地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收听收看二十大  用心用情发感言”活动。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体会,谈认识、亮态度、表决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祝福、对极地工作的热爱。即日起,我们陆续推出极地中心党员们观看二十大的心得体会,欢迎细读每一份感言。


中国南极长城站 沈权


640

中国南极长城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权



        我是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的沈权,我是一名中共党员,长城站2022年10月15日22:00,作为长城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我带领全体越冬队员,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虽然我们与祖国远隔万里,但我们的心与祖国一起激动、一起跳动。


       报告高度总结近十年来我国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作为亲身经历者,感受深刻。


       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全党同志必须要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求全党同志要清晰地认识到我们所处的现状,内外形势严峻复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胜不骄、败不馁,以艰苦奋斗的精神破除一切阻碍,保持好奋斗过程中的心态。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


       曾经的中国错失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机遇,我们今天的和平稳定,就在于抓住了机遇。在新的历史阶段,面对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更需要我们上下齐心,保持清醒和冷静,继续抓住战略机遇,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让全体国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越冬队员,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把握安全关、守住安全底线,圆满完成党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迎接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奠定扎实基础。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