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3-16 14:27:53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研讨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临时党委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全体考察队员认真观看“两会”视频资料,了解“两会”历史,加深对“两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围绕所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的“雪龙探极”二期建设和建设重型破冰船,使全体队员十分振奋,既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也感到重任在肩。

    3月12日,正值考察队在南极长城站执行物资补给任务,考察队临时党委克服船舶通信信号弱,收看直播困难等不利条件,想方设法地从南极长城站下载录播再传递到考察船,保证考察队员及时收看中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3月13日,考察队临时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汪洋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领会,并要求各临时党委委员要切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思践悟,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后续各项工作的治理效能和工作办法,不断创造祖国和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为建设极地强国、海洋强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下一阶段即将开展阿蒙森海考察作业。面对南极冬季海冰、气象和极夜的复杂环境,考察队临时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认识南极、保护南极、利用南极的重要指示为遵循,在“两会”精神的鼓舞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考察队临时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南极精神,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安全、顺利地完成好各项考察任务。

图片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