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光荣在党50年,我想对党说 ---感恩党的抚育与培养 永远跟党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2:16

光荣在党50年,我想对党说

---感恩党的抚育与培养 永远跟党为人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手捧“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特别激动,千言万语想要对党说。

    我是一个农村里走出来的孩子,1958年考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因家境贫寒,全靠党和国家给的助学金得以无忧无虑地度过五年的大学生活。我特别记得,在大三结束之时,接到系总支通知,系里的七位三年都没有回过家的学生,可以得到路费补助回家探亲。这是我五年大学学习中唯一的一次回家,看望了父母,见到了最疼爱我的叔祖母的最后一面。

我的同学中有不少来自“工农速成中学”的优秀学生,他们多数是党员,经过抗美援朝的洗礼,有着強烈的求知欲望,克服年龄大、基础差等困难,取得学业上的进步。他们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就是在周围党员学生先锋模范作用的影响下,我逐步认识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1961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发展党员最重要的一条是“入党动机”,即你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亦是指现在所说的“初心”吧。我们学习“老三篇”,学习雷锋精神,不断端正和升华自己的入党动机,那就是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个人得失。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干一行, 爱一行,干一行, 精一行。

进入改革开放的八十年代,我有幸被选送作为访问学者去英国留学,那时国家相当贫困,普通工人的工资每月只有28元,党和国家为了培养人才,每月拿出相当于50个工人的工资资助我在英国留学两年!我学习的动力就是要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唯有潜心研究、学成回囯、报效祖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亦成为我回国工作的努力目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千言万语并成一句话:感恩党的抚育与培养,永远跟党为人民。

 

 

个人简介:

刘瑞源,1961年入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刘瑞源研究员长期从事电离层与无线电波传播、极区高空大气物理等研究,撰写论文140余篇,获国家科学大会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电子工业部科技成果奖、海洋创新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1项,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海洋局联合授予“中国极地科学考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