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07 17:45:48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队临时党委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要求,根据极地中心党委的安排,3月底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相继开展了中心组集中学习、各支部学习研讨等活动,以学深悟透做实推进考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2021年3月31日,考察队临时党委在“雪龙2”号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各临时党委成员结合前期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心得和南极现场工作以及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我国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发展格局,必须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高度,做好南极考察工作。

会议强调,各临时党委委员、考察队各支部特别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的体会和认识,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做好第37次队的各项任务。

2021年4月2日-5日,大洋队党支部、雪龙2船党支部、综合党支部、越冬党支部先后组织学习交流。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新发展阶段下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梳理了学习党史的思路和方法——辩证分析、实事求是、溯本归元。一致表示,扎实学习党史,夯实理论基础,用理论武装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的理论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上拼搏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极地事业添砖加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考察队员要始终坚持学习,这是个长期的任务,学习历史、学习过去才会更好的面向未来,可以更坚定信心和信念面对未来。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航渡期间乃至回国后,我们都需要不断学习,进一步学习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自己,对照检视自己,认真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扎实成效。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