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极地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 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25 17:40:24

6月24日下午,极地中心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波主持。


140022036


副主任张体军同志做重点发言,从党的百年历程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重视和坚持自身建设的政党三个方面着手,交流了学习认识和工作体会。他的发言围绕如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核心问题,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中坚定信念,从党始终坚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提升党性修养。结合实际工作,他表示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和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一心一意为职工群众和中心发展服务;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极地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批示,实现极地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韩彦佶同志做重点发言,他从在学习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学习党史中鉴得失、知兴替,在学习党史中明方向、强自信三个维度,强调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认为,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深刻理解我党百年发展历程,汲取政治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当下的工作发展。结合办公室工作,他提出讲政治是具体的,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上,守好“疆土”,把好“底线”、扎好“篱笆”,推进极地工作和中心工作有序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释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牢记我们从哪里走来,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始终立足岗位,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和任务,让党旗在极地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和船舶与飞机管理处的部门负责同志被随机点名发言,分别就个人学习体会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交流。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