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加强理论学习 提升履职能力 推进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极地中心纪委举办纪检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06 13:45:22

2019年10月29-31日,极地中心纪委在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纪检工作培训,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


133620592

纪委书记朱建钢在开班式上指出,纪检和党务干部是党的建设的骨干力量,通过培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立足理论培训,提高思想认识;立足能力提升,强化理论实践;立足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  此次培训以初心使命、作风建设、风险防范、规矩意识等专题开展授课,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提升党内法规执行力等,既有党的理论的学习,又有纪检实务工作的解答。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利用课余时间围绕“加强党内监督、助推从严治党”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培训学习是思想充电、认识提高的过程,也是模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再动员。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初心使命;学习由碎片化到系统化,提升了学习的有效性;知识掌握由理论具体到实操,为知行合一打下了基础,获益匪浅。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及政策解读、适当扩大培训范围、继续发挥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等建议。

133640369


培训虽然告一段落,但学习是终身的。朱建钢书记在结业式上勉励大家一要继续锤炼对党的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出表率;二要扛起对岗位的坚决担当,在勇于担当中积累经验、得到历练、提高能力;三要保持对干事的满腔热情,以各自岗位的累累硕果致敬新时代。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展示馆,在重温国歌故事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为极地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纪检工作培训是极地中心纪委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加强纪检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纪委将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以学习促进思考,以思考推动实践,积极为干部队伍建设搭建平台。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