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2024年2月全球极地考察船和飞机月报

发布日期:2024-03-05 13:57:39

2024年2月全球极地考察船和飞机月报


image

imageimage


重点关注


       2月7日,我国南极秦岭站正式开站,秦岭站是我国在南极继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之后的第五个科考站,也是新时代我国建立的第一个常年科考站。秦岭站所在的罗斯海是距离南极点最近的海域,是极地科学考察的理想之地,不仅填补我国在该区域科学考察空白,也为各国研究地球系统中的能量与物质交换、海洋生物生态和全球气候变化提供重要支撑。

image

image


              1月底,“雪龙2”号在新西兰利特尔顿港完成补给后,2月6日抵达秦岭站,12日再次出发前往利特尔顿港,中途途径澳大利亚麦夸里岛站躲避气旋,25日到达利特尔顿港后马上于26日离开再次前往南极。

image


       2月,“雪龙”号主要在南极洲周边的大西洋海域执行大洋科考任务,于3月2日接近中山站。

image


       2月7日,在南极航程最长的考察船是韩国的阿里郎/全洋号,离开韩国张保皋站之后,阿里郎/全洋号前往新西兰利特尔顿港,2月中旬完成补给之后返回南极罗斯海,相继前往了德国刚德瓦拉站、意大利南极马里奥.祖切利站、张保皋站以及我国秦岭站。3月2日,阿里郎/全洋号离开秦岭站进入快速航行。

image


       2月初,海警极星号主要活跃在麦克默多站和美国南极马布尔角营地之间,2月12日离开麦克默多站后向新西兰航行,2月20日,其在新西兰GULF HARBOUR完成补给后向北进发,近日已抵达印度尼西亚东部海域。

image


       2月,澳大利亚努伊纳号破冰船前往莫森站补给。调查者号在东经115度开展海洋大断面调查。

微信图片_20240304155830


       2月,法国的星空号在南极也很活跃,该船频繁活动于法国迪蒙.迪维尔站、澳大利亚麦夸里岛站以及澳大利亚霍巴特之间,是2月南极航程第三的考察船。

image


       2月,根据统计的数据,在南北两极活动的总航程前二十的船只中有8艘是俄罗斯船只,并且全部活跃在北极。

image


       2月,意大利的劳拉巴西号在罗斯海活动频繁。

image


       2月,俄罗斯的费多罗夫院士号离开俄罗斯南极和平站,2月底抵达我国中山站和俄罗斯进步站附近。

image

     

       2月,南极洲周边渔船最为活跃的区域当属南奥克尼群岛,作为磷虾捕捞的主要区域,每年都有大量渔船活跃于南奥克尼群岛周边。

image


       2月,南极洲航程最长的飞机是澳大利亚的A319 VH-VHD,该机活跃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澳大利亚凯西站、斯科特站之间,并多次往返于澳大利亚和凯西站附近的威尔金斯机场。

image


       2月,德国的极地5号飞机从南极撤离返回北美维护基地卡尔加里。

image


       2月25日,固定翼飞机“雪鹰601”由中山冰雪机场前往美国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点站,后续将择期从南起点站前往英国罗斯拉站后离开南极。

image


       更多破冰船数据,请查阅网址:http://polargo.cn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