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极廉”传承极地精神 厚植极地廉洁文化 第一期: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4-02-20 08:56:47

“极廉”传承极地精神  厚植极地廉洁文化

第一期: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南极秦岭站2024年2月7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强调更好地认识极地、保护极地、利用极地、为造福人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极地考察40周年,极地中心纪委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廉洁文化载体,把中国二十四节气与极地元素相结合,推出“极廉”诗词,充分挖掘“极地精神”内涵,展示极地故事、树立榜样人物,厚植极地特色廉洁文化建设根基。


       第一期推出三枚“极廉”,分别围绕立春、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泰山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十周年等三个主题。

 


image


       唐代诗人卢仝在《人日立春》中写到“从今克己应犹及,颜与梅花俱自新。”意为“从现在起克制和约束自己应该还来得及,我的面貌和梅花一样将焕然一新。”作者从节气更新受到启发,认为人也要更新,才能与时俱进,成就自我,体现了作者新年新面貌的决心和对未来的期许。


       《望岳》表达了诗人杜甫不怕困难、敢攀顶峰、俯视一切的雄心和气概,以及卓然独立、兼济天下的豪情壮志。2024年2月8日是中国南极泰山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十周年纪念日。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向泰山站致信表示热烈祝贺,对不惧艰险、立志造福人类的广大极地科学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广大极地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履职尽责,实干奋斗,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为造福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来源: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