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极地生态保护研究所共建汇报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1 09:50:32

极地生态保护研究所共建汇报交流会成功召开



640

极地生态所2022年度共建汇报会


     近日,极地生态保护研究所共建汇报会在曹路园区举行,极地中心共建共管委员会、生态所科研人员、极地中心各科研版块负责人、自然资源部极地科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船舶处及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共建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人员等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


     极地中心党委书记孙波在欢迎词中表示,极地中心和上海交大自2021年6月共建以来,致力开拓新的科教融合发展模式,在科研项目申请、平台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果。其中双方共同组织的“雪龙”号试航暨首次科教融合教学航次开创全国先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双方在过去一年中积累了非常美好的记忆,未来继续凝聚力量、务实重干,必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


     极地生态所所长、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朦教授做了“极地生态保护研究所建设汇报(2022)”,详细介绍极地生态所围绕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建设、亮点成果的共建进展,并展望了极地生态所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他希望今后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紧密结合双方学科优势,增进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深度融合各方资源,扎实推进共建工作。


     随后各参会人员就极地生态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未来发展、如何推动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落实共建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加强极地生态所的学科能力建设和发展凝练了方向,也为极地中心科研发展创新模式提供了范例和经验。


     极地中心刘顺林主任做最后总结讲话,希望双方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携手做好科研攻关,不断提升极地和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极地事业发展。

640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