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账号登录

关闭

  • 用户名

    @pric.org.cn
  • 密码

  • 语言

当前位置: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5 10:00:13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2022年11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极地中心赵炎平以“新时代 新征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向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的师生作了一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在线上和线下认真听讲。

64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第一次前往人民大会堂见证和参与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赵炎平感到无比震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640 (1)

     赵炎平向师生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并从亲历大会的角度,着重分享了他的体会和感受,“大会现场气氛热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随后,他向大家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说,不能把伟大精神抽象化、概念化,要与具体实际紧密结合。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南极、北极科考经历,讲述了“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爱国、爱船、团结、奉献”的雪龙精神在极地考察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中国极地人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进取、勇担重任的故事。“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赵炎平代表引用二十大报告中的话,鼓励交大学子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奋进的不竭动力,以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40 (2)

     报告结束后,赵炎平带领交大海洋学院6名学生新党员同志,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的誓言中,大家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同时也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640 (3)

交大海洋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许艳老师代表师生向赵炎平赠送了学生绘制的画像留念



    • 曹路院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雪龙路1000号  邮政编码:201209  
      金桥院区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东街道金桥路451号  邮政编码:200136  
    • Email:connect@pric.org.cn
    • 传真:021-58711663
版权所有 © 2011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研究所) 沪ICP备16026541号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798号
网站标识码:CA330000000610288170001